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熏干蒜苗

2012/2/8 14:41

风中彩虹的美味情缘
风中彩虹的美味情缘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今天这个菜是无意中乱搭而成,却非常受欢迎,已经成为俺家的常备菜品。非常简单又好吃下饭,同时又很营养健康。无论是厨房新手还是厨界高人,都不容错过哦~~~~

熏干蒜苗

熏干蒜苗

原料:

蒜苗一把、熏干一大块。

做法:

1、蒜苗去掉根部,洗净沥干水分,切成小段;

2、熏干切成丁;

3、锅烧热倒入少许油,下少许葱花爆香,倒入熏干丁炒至熏干颜色稍变深;

4、倒入蒜苗段,淋入生抽,翻炒1-2分钟即可出锅。

熏干蒜苗

备注:

1、倒入蒜苗后翻炒的时间,根据口味喜好,如喜欢蒜苗辣辣的口感,炒约一分钟、蒜苗半生的状态即可。如不喜欢太辣的,就延长翻炒时间,可以使蒜苗的辣味去掉一些。

2、除了生抽,不需加其他调料。熏干本身的香气和蒜苗的微辣结合,味道非常好,很下饭。

熏干蒜苗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里专门有一条指南是“每天吃奶类、大豆或其制品”。在城市居民中,每天喝奶差不多都能做到。但能每天吃大豆或豆制品的,却不是很多。所以要“鼓励居民增加大豆和豆制品的摄入。”

豆腐是中国人的发明,但究竟出地哪个朝代,何人之手却仍是个谜。现在最普遍的猜测是公元前2世纪由淮南王刘安召集一批方士道友在八公山取“百眼泉水”制成的。

大豆营养丰富,被称为“植物肉”,蛋白质含量丰富且质量高。而做成豆腐,其中的蛋白质会更容易消化。比如整粒大豆的消化率为65%,制成豆浆后消化率是84.9%,制成豆腐则可达到96%。

豆腐是最传统的豆制品了,保留了大豆的大部分优点,不仅比整粒的大豆更容易消化,还在加工过程中去除了可能对人体不利的一些抗营养因子。

熏干蒜苗

豆腐还有更强于大豆和豆浆的地方,就是在加工过程中增加了大量的矿物质,尤其是钙和镁。大豆本身的钙含量就不低,加工豆腐时使用钙盐为凝固剂,比如北豆腐用卤水(以氯化镁为主,富含镁),南豆腐用石膏(硫酸钙,富含钙),所以做成豆腐后钙镁含量大大增加。是我们膳食钙的重要来源之一,对骨骼健康非常有益。(内酯豆腐含钙量非常低,日本豆腐则根本不是豆腐)。而经过浓缩去掉水分的豆腐干更是浓缩了豆腐中的钙,是豆制品家庭中的钙含量冠军。要想补钙,豆腐干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是在购买豆腐干时要注意,少买那些加入很多油、很多盐和调料的。否则会带来油盐过多的问题哦。

每人每天的豆类适量摄入量:40克大豆或其制品,以所提供的蛋白质计,40克大啼分别约相当于:200克豆腐、80克豆腐干、30克腐竹、700克豆腐脑、800克豆浆。但是要注意:豆腐脑和豆浆含钙量较低,腐竹因每次食用小钙含量也有限。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2de223b0102dthn.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