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茄汁黄豆-养颜

2012/2/8 14:41

Nicole的生活书
Nicole的生活书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今儿说菜之前,我要先说说比主角还重要的配角:爱情苹果。听到这个浪漫的名字,会有同学感到陌生吗?其实,它还有一个很传统的中国名:番茄,这下,大家都认识了吧 番茄营养丰富、抗氧化、祛斑、美白、防晒…对女人来说,简直就是物美价廉的养颜圣品,我觉得,人对食物是有记忆的,从小就爱吃的东西,很可能会热爱一辈子,而且会爱屋及乌,不断蔓延、扩散、发展相似的新品种…就如我喜欢吃番茄,从小就爱吃,糖拌番茄、番茄炒蛋,是家里常吃的,如果番茄红润水灵,更是直接洗洗就开吃了。

有阵子喜欢买灌装的茄汁黄豆,吃着吃着不敢吃了,总觉得哪些未知的添加剂太多,不知道自己的每一口又吞下了哪些化学元素。于是开始自己尝试,没照什么方子,完全凭自己的味觉记忆来想象,做出来的味道却也八九不离十。

今儿这酸甜可口的茄汁黄豆,看着很美貌吧,其实做起来一点儿也不难,往常都是用汤锅煮,要煮很长时间,才能达到好吃的程度。这次用了微波炉,并且采用了密封性较好的盛器,加热时间缩短了不少,味道却没有打折。

茄汁黄豆

原料:

主料:黄豆100g、番茄2个。

调料:番茄沙司3汤匙、盐少许。

准备:

黄豆泡发,番茄去皮。

做法:

1、去皮的番茄切大块,放入料理机;

2、通电,将番茄打成番茄酱;

3、泡发的黄豆放入塔吉锅;

4、加入打好的番茄酱;

5、再加入适量番茄沙司;

6、根据个人口味加入少许盐;

7、充分搅拌均匀;

8、盖上锅盖,放入微波炉,中高火加热20分钟,至汤汁收干即可。

心得分享:

1、如果不介意,番茄可以不去皮,营养更丰富;

2、黄豆一定要提前浸泡,充分泡发,不然不易煮熟;

3、也可以只用番茄沙司,但加了番茄口感更佳;

4、加热10分钟时取出,搅拌一次再继续加热,以免烧干。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d544fb0102dt3t.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