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清蒸大闸蟹

2012/2/8 14:41

子瑜妈妈美食坊
子瑜妈妈美食坊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百吃不厌是王道-清蒸大闸蟹

原料:

螃蟹2只、葱姜若干。

做法:

1、因为我不会绑螃蟹,所以只好用以下方法了。大家可以在螃蟹的时候请卖家直接绑好,就不用像我这样搞很多的前期折腾了。

2、碗中铺上葱姜,将螃蟹放上面,扣上一个碗,用手将螃蟹的腿塞进去;

3、将螃蟹带碗一起翻过来,底朝天放置。

4、大火蒸8分钟后(看螃蟹大小了)、闷5分钟。就可以开吃拉~~~

醋味碟制作:陈醋、生抽、香油、蒜泥、姜泥。(陈醋15克、生抽15克、香油5克、蒜泥3克、姜泥3克)

注意事项:

1、螃蟹一次蒸2个的话可以控制,按的牢,如果想多蒸几个,建议在买的时候请摊主帮忙洗干净,扎好即可。现在一般都有这个服务的。

2、螃蟹蒸的时间不要太长,一般10分钟以内。如果个头特别大的,需要适当的延长几分钟。

3、螃蟹汗性,最好配黄酒生姜醋食用。

4、孕妇和海鲜过敏体制慎食。

5、螃蟹内膏黄比较多,连吃多个的话会导致胆固醇摄入超标准。所以建议一次不要超过2只。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ead4630102dxih.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