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咖喱牛腩

2012/2/8 14:41

月亮晶晶的菜园子
月亮晶晶的菜园子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咖喱牛腩,咖喱菜中比较经典的一道,牛肉的纤维比较粗,不容易煮烂,所以做牛腩,需要细火慢炖,我一般做牛腩,会耐心炖上两三个小时,炖的牛腩酥烂,才能更好的吸收进咖喱的味道。而做出一碗超级好吃,咖喱味浓郁的咖喱牛腩,还有一样起着点睛之笔作用的食材:椰浆。煮咖喱菜的最后,倒入一些椰浆一起煮,会让咖喱菜的质地变得浓稠,更容易包裹在牛腩表面;咖喱中融合了椰浆独特的香味,让整个菜不管是味道还是颜色,都以最完美的姿态呈现。检验一道菜好吃与否,群众的嘴巴最诚实,那天做的这道咖喱牛腩,晚餐一顿全部被干光,连咖喱汁都没留下,统统被抢去拌饭吃了。

原料:

牛腩一斤、胡萝卜两根、土豆一个、洋葱半个、咖喱块三块、椰浆30毫升(约2汤匙)、葱、姜、料酒。

做法:

1、准备材料;

2、 牛腩切成小块,用流动的水反复冲洗干净,至无血水渗出。锅中水烧开,冷水入锅,烧开后再煮两分钟(不要盖盖子)。捞出,用水冲洗干净沥干备用;

3、胡萝卜、土豆洗净去皮切成小块,洋葱剥去表皮,切块;

4、锅子烧热,倒入油,油热倒入步骤3的蔬菜块,保持中火不断翻炒至胡萝卜和土豆表面收紧边缘有些焦黄,盛出备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