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鱼香鸡丁-儿童菜

2012/2/8 14:30

授权原创博客:坨坨妈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昨天回家较晚,动手做饭的时候才发现,上顿的菜都让坨爸给吃完了,再出去买菜已经来不及,我也没那个精神再跑超市,儿子在旁边一个劲的叫饿,于是只有搜刮冰箱里的剩余材料,看能凑合出些啥。先找到几个鸡蛋两个番茄,可以做个番茄蛋汤,于是汤有着落了。接着翻出几个青椒,一块里脊肉,坨爸的青椒炒肉也有了。

可儿子吃啥呢,青椒炒肉是辣的他不吃。于是接茬翻,最后翻出半块鸡脯肉,一袋香菇,半袋子冻青豆,一个红辣椒。我看着这一堆玩意儿犯了难。做鱼香肉丝?没笋。做宫保鸡丁?没花生米。做麻辣鸡丝?儿子不吃辣。最后把心一横,有什么做什么吧,干脆把所有材料一锅烩了,做个杂烩鸡丁?

可是一想上次也用青豆炒过一回鸡丁,儿子不喜欢吃,嫌做得太清淡,没胃口。可做咸了做辣了他同样不吃,哼!这小祖宗真不好养。最后灵机一动,小孩子不都喜欢甜酸口的么,干脆来个混搭,做个鱼香鸡丁吧!鱼香味的鸡丁,微辣带酸甜,孩子吃这个应该很开胃很下饭,就是它了!

鱼香鸡丁

原料:鸡脯肉100克、水发香菇100克、青豆100克、红辣椒一个、盐、鸡精、胡椒粉、植物油、料酒、生粉、老抽、生抽、醋、白糖、番茄酱各适量。

做法:

1、鸡脯肉切小丁,加入半小勺盐、10克生粉、几滴老抽、10克料酒,拌匀;

2、水花香菇切成和鸡脯肉差不多大小的丁,和青豆一起洗净备用;

3、红辣椒同样切成小丁;

4、干锅烧辣,倒适量植物油,热锅凉油下入鸡丁滑熟;

5、将鸡丁盛起,扒鸡肉的油留在锅中,依次下入红椒丁、青豆、香菇丁爆炒;

6、一勺半盐、10克料酒、5克生抽、15克香醋、5克白糖、一大勺番茄酱、少量鸡精和胡椒粉调成鱼香汁,倒入锅中,加少量清水,炒匀;

7、大火收至水分八成干时,下入扒好的鸡丁,翻炒均匀;

8、最后出锅装盘即可。

不出我所料,这道菜超受我儿子的欢迎,就着这一小碗他吃下去两碗白饭,我妈那个不沾辣的人也喜欢这个味道,连连说她回来这几天,天天看着一桌子菜下不了筷子,就这道菜挺合她味口,让我以后多做。

哈哈!没想到本来是因陋就简、七拼八凑,没想到倒也歪打正着、推陈出新哈!

建议家里孩子2岁半以上的,可以试试这道菜,很开胃很下饭的哦,而且营养也很不错!

原文地址: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182572-do-blog-id-175504.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