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低碳豆豉蒸南瓜-清肠

2012/2/8 14:30

Nicole的生活书
Nicole的生活书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三天的五一小假期一晃而过,不知各位同学都是怎样度过的,为了房子的装修,我这三天真是马不停蹄、马不停蹄、马不停蹄啊… 溜溜跑了三整天,真是年纪大了,三天下来浑身酸疼,腿都不是自己的了…

这几天到处跑,不仅吃得不规律,还吃了不少油腻、高脂肪、高热量的垃圾食品,吃得这个不舒服啊,不仅身体不舒服,心里更不舒服,严重后悔… 这上班生活又开始了,是时候该重新调整饮食结构,及时清理清理肠胃了。

清肠当然要以清淡为主,南瓜就是我的法宝之一,南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既有很强的饱腹感,又能促进消化,而且南瓜的热量很低,是有效的瘦身食材。此外,南瓜中的果胶成分可以吸附肠道中的代谢废物,有利于排出体内毒素、提高细胞免疫力。

蒸是我常用的方法之一,简单方便,很适合懒人。蒸制的菜肴可以最大程度地保持菜肴的原形、原汁、原味,并且充分锁住食材的水分和各种营养。另外,蒸出来的菜口味鲜香、色泽鲜亮、软嫩适口,还具有滋补美容、营养健康的养生功效。

如果这几天不小心吃多了的同学,不妨也试试这道菜,豆豉配南瓜,味道还真不错。

豆豉蒸南瓜

原料:南瓜1块、炒好的豆豉适量。

做法:

1、南瓜去皮切片;

2、切片的南瓜码入盘中;

3、撒上已经用辣椒炒过的豆豉;

4、将南瓜放入蒸笼,大火烧开,小火蒸12分左右即可。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