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蜜汁杏鲍菇

2012/2/8 14:27

狗尾巴草的一亩三分地
狗尾巴草的一亩三分地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春季排毒减脂第四餐:蜜汁杏鲍菇

简单的原料,家常的做法,可作小菜,亦可作零食。

杏鲍菇肉质肥厚,但口感脆嫩,味道清香,虽为菌类素菜,吃起来却比肉类更过瘾!更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和各类矿物质,有降血脂、润肠胃、增强免疫力和美容的作用。

蜜汁杏鲍菇

原料:

杏鲍菇、香草碎、蜂蜜。

做法:

1、2、杏鲍菇洗净切成约1cm的厚片,用刀尖划出纹路,以便于进味儿;

3、将1勺蜂蜜、1勺料酒、半勺芝麻油、少许酱油、适量盐和胡椒粉混合拌匀成调味酱汁;

4、 将杏鲍菇码放在平底锅中,均匀浇上酱汁,腌制15分钟左右;

5、6、 然后撒上适量香草碎,用中小火将杏鲍菇煎熟,酱汁收干即可。

——杏鲍菇在煎制过程中会出一部分水,所以不用另外添加水量。中途用筷子将杏鲍菇翻面,以保持受热均匀,并使酱汁包裹在蘑菇上。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900b8c01017fit.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