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炝锅鱼

2012/2/8 13:53

原料:

草鱼

配料:

富记豆瓣酱、葱沫、姜沫、蒜沫、盐、味精、鸡精、料酒、生抽、耗油、胡椒粉、色拉油、水淀粉、白糖。

草料:

八角、花椒、大葱、辣椒干、洋葱、豆蔻、桂皮、草果、香叶、甘草、罗汉果、山奈、丁香、砂仁。

做法:

1、将鱼去除内脏洗净,俩面剂上花刀,约3毫米左右的斜片,然后放料酒、葱、少许盐腌制片刻;

2、起一锅烧热,锅内倒入少许色拉油将草料放进锅内文火慢熬,直至锅内的香料发干带金黄色时出锅,接着把草料切碎待用;

3、将鱼拍干粉,锅内油温烧至8成后把鱼放入锅内炸至金黄色,油温要掌握好,把握将鱼肉炸至外酥里嫩的效果,装盘;

4、净锅上火,放少许色拉油后再把配料一次码入锅中小火慢熬至出香味后加入料酒、开水烧开勇水淀粉勾浓芡汁,之后均匀的淋至炸好的鱼肉身上;

5、将切碎的香料粉均匀洒到芡汁上,接着再洒上一层葱花,锅内放入少许色拉油烧至9成后淋到葱花上即可。

炝锅鱼

注:这道菜工序比较复杂,但是鲜香可口,口味偏重的爱好者可下点苦工。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3148a530100fnl9.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