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紫土豆烩鸡块

2012/2/8 13:37

YOYOの食色空间
YOYOの食色空间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这几年一入冬,都会买些紫山芋存放起来慢慢消耗。昨天在市场见到到紫土豆,比云南那种小小的黑马铃薯大一圈,就买些回来搭配鸡肉来吃,既丰富了家常菜的色彩,口感也非常绵软,好吃又健康。紫土豆呈现黑紫色的原因是因为花青素丰富,而花青素是抗癌、美容的重要成分呢。

研究证实,花青素是目前科学界发现的防治疾病,维护人体健康最直接、最有效、最安全的自由基清除剂,清除自由基的能力是维生素C的20倍,维生素E的50 倍。花青素具有小分子结构,是唯一能透过血脑屏障清除自由基保护大脑细胞的物质,同时能减少抗生素给人体的一些危害。花青素除对致癌物质有抑制作用,还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美容养颜,增强体质,保护视力。如此说来,遇到黑紫色的块茎蔬菜,就要多多尝试啊。

紫土豆烩鸡块:

紫土豆烩鸡块

原料:

紫马铃薯2斤、鸡腿2只、胡萝卜、青椒、蒜姜、盐等。

紫土豆烩鸡块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