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白炒鲜竹蛏

2012/2/8 13:37

原料:

蛏子(750克)。

辅料:

香菇(鲜)(7克)、冬笋(80克)。

调料:

白砂糖(5克)、白酱油(15克)、味精(2克)、小葱(5克)、大蒜(5克)、香油(10克)、淀粉(蚕豆)(10克)、花生油(30克)、黄酒(20克)。

做法:

1、竹蛏用刀顺嘴口割开,去壳取肉,剔去肚、线、膜,每只蛏肉片成相连的两扇;脚裙片荷叶片,去沙洗净;

2、将处理干净的蛏肉一并放入70℃的热水锅氽至五成熟捞出,放于碗里,用黄酒抓匀腌渍后,滗去杂污酒汁;

3、冬笋削皮洗净,焯熟,切成2 厘米长、1.3 厘米宽的薄片;

4、香菇去蒂,洗净,解刀成角片;

5、葱去根须,洗净,取葱白切马蹄片;

6、上汤、味精、白糖、白酱油、香油、湿淀粉和匀调成卤汁;

7、炒锅置旺火上,下入花生油,烧至七成热,先将蒜末下锅稍煸,再加入黄酒、卤汁、冬笋、香菇煮沸;

8、再用湿淀粉勾芡,待汁粘时,倒入竹蛏肉片,颠炒几下装盘即成。

白炒鲜竹蛏

提示:

竹蛏鲜嫩,焯水至五成熟,再下锅调味勾芡,动作迅速,不使老硬。

菜谱功效:

滋阴调理、补虚养身调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