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红烧带鱼

2012/2/8 13:22

小牛烹香香
小牛烹香香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丰盛晚宴

原料:

1、带鱼斩块并在鱼块上划几道口子(可以更好入味);

2、姜片、大蒜、葱均适量;

3、生抽2汤匙、陈醋1汤匙、冰糖3-4颗、盐少许搅拌成湿料。

做法:

1、热油加姜片,入鱼两面稍微煎黄,加大蒜粒和一半的葱段;

2、先加料酒1汤匙去鱼腥味,再加入湿料稍微晃动锅就好,不要翻炒;

3、一次性加水盖过鱼肉,大火烧开转小火炖至水快干(20-25分钟,中间将鱼块轻轻的翻面以便更好入味);

4、然后加入其它的葱段和青红椒片,最后收汁出锅即可。

丰盛晚宴

值得提醒的是:

如果煎鱼皮容易粘锅破皮的话,可以将鱼皮先用厨房纸巾擦干水分,均匀的拍上薄薄的一层面粉,然后大火热油把鱼放入,最后用中火煎黄。

丰盛晚宴

小时候常听妈妈说:千滚的豆腐,万滚的鱼。大意就是说豆腐和鱼的烹饪的时间(特指红烧)要适当长一些才能更好的入味。如果你发现你家的豆腐和鱼都放了合适的调料味道还不是那么好的话,就再试试调整一下烹饪的时间,保准你有大收获。

带鱼的更多做法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c524d501000a40.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