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酥鲫鱼

2012/2/8 13:20

风中彩虹的美味情缘
风中彩虹的美味情缘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操作很简单,把小鱼收拾好,焖在砂锅里就不用管了。待几个小时后,极致入味。才炖了一会,她就等不急了:什么好吃的东西,还要这么久!我笑她:就你这样,还想日久慢慢生情么?我却是一点都不急,该等的时候就要等,该等的缘份也一定要等。

有些事,真是急不得。心急不仅吃不到热豆腐,还会错过无数美味,甚至美好的姻缘。只是要弄清楚,哪些是可以速成的,哪些是需要慢炖的。更要知道自己内心,要的是到底是什么。慢慢炖,炖到骨头都酥了,炖到骨子里,都有浓浓的味。

酥鲫鱼

酥鲫鱼

材料:

小鲫鱼8条、海带结50克、大葱白300克、姜1块。

调料:

香醋250ML、绍酒150ML、酱油200ML、白糖100克、香油50克。

做法:

1、小鲫鱼去鳞去鳃,剖开肚子取出内脏,去除肚子里的黑膜,彻底收拾干净,洗净沥干水份。

2、干海带结泡发,用水反复冲洗,去除沙子,直至洗净。

3、大葱只用葱白部分,切成段,再一切两半;姜切成片。

4、取砂锅,先码一层海带结,再码一层葱段,再把小鲫鱼肚子朝上码好。

酥鲫鱼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