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家庭版三汁焖锅

2012/2/8 13:13

美食情书
美食情书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自己在家虽然做不出餐馆的原汁原味,但借鉴餐馆的做法,一样可以做出自家味的美味料理~

家庭版三汁焖锅

原料:

鲜鱼1条(去市场买一条新鲜的活鱼,按照餐馆的菜单,自己也可以做出鲶鱼锅、鲟鱼锅、草鱼锅还可以是黄鳝、牛蛙、鸡翅、虾、牛肉、鱿鱼、鸭胗、排骨...自己在家也可以单独制作,或选几样混合在一起,喜欢怎样就可以怎样。)、红薯小半个、洋葱小半个、胡萝卜半根、芹菜适量、大蒜适量(这些蔬菜的量可根据自家的具体情况而定,每一样经过焖制后都非常美味。)、耗油、甜面酱、罐装番茄酱各适量(这是自家味三汁焖锅的“三汁”,这三汁混合后可以用蜂蜜炒一下。不用甜面酱的话,可以用酱油+淀粉代替)、海鲜酱油适量、料酒2大匙、胡椒粉少许、盐适量、蜂蜜适量、牛油适量(黄油、色拉油都可以,自己接受就好。)、香葱、香菜适量。

做法:

1、买回的鱼在市场上已经收拾好了,回来洗净后先切去头和尾,再将鱼切成1厘米左右的段,吃不了太多,可以将鱼头和鱼尾留下煮汤。

2、将切好的鱼段放入容器,加盐、料酒、胡椒粉腌渍入味,喜欢吃辣的可以加入辣味的调味料一同腌渍,或在酱汁中加入辣也可以。

3、腌渍鱼的时候,把需要的蔬菜洗净,除大蒜之外其余全部切成滚刀块。香葱、香菜切末。

4、取一个小碗,加入耗油、甜面酱、罐装番茄酱、海鲜酱油,搅拌均匀后,用蜂蜜炒一下,不炒也可以,可以加一点糖中和一下番茄酱的味道,糖不要加多了。关于耗油、甜面酱、罐装番茄酱之间的比例,你可以一边尝一边加,自己满意了就可以了,一般情况下,各加两匙就可以,耗油的比重可以多一些。酱料不必加太多,以免掩盖食物原有的鲜味。

5、新鲜的鱼肉+水灵灵的蔬菜+酱汁,这三样都准备好后,就可以开始做了。

家庭版三汁焖锅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