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糖醋排骨

2012/2/8 13:11

美食情书
美食情书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糖醋排骨

材料:

小肋排适量、料酒1大匙、酱油2大匙、白糖(也可替换成冰糖,色泽更加诱人)3大匙、醋4大匙、清水5大匙、大料2个、葱段、姜片各适量、盐(可不放,随意)1小匙。

做法:

1、糖醋排骨的做法有很多,有的步骤多些,有的调料有所不同,我家这样做,先将买来的小排洗净,一般超市卖的包装好的肋排都比较长,买回来最好剁一下,剁成一半就可以了,也可以买那种还没切的,让超市的工作人员帮你剁得块小点,总觉得吃糖醋排骨块小了好,这是我的喜好,你都随意:)

2、取来汤锅,注入清水,小排骨冷水下入锅中,开锅后撇去浮沫、血沫,放入葱段,姜片,大料,转小火炖制30-60分钟,看你的时间了,只焯一下也行,这样炖一下还可以顺便喝到排骨汤~

糖醋排骨

3、排骨煮好后捞出,放在一边控控水分。这时我们做一碗调味汁,1勺料酒、两勺酱油、三勺糖、四勺醋、5勺清水,按照这个比例做好味汁就可以了,调味汁的多少要根据你的排骨多少来调整。喜欢不同口味的也要根据自己的需要增减调料。

糖醋排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