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烤鳗鱼

2012/2/8 13:07

YOYOの食色空间
YOYOの食色空间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它是突然的想法,因为妈妈来这吃饭时,做了满满一盆的白焖鳗鱼,有一根很透明很特例独行的家伙实在塞不进去那口锅了,就把肉片下来,用佐料随便一淹,刚好,第二天早晨,就派上了用场。

什么都好,就是把它整的太甜了,呵呵。我发现,糖这个东西,真是容易让人走火入魔。它是很多食物美味的灵魂:蛋糕里,它是钢筋,支撑起蓬松的海绵组织;青菜里,它驱除苦涩,让乏味是叶子有了回味;而鱼里呢,它就是魔法师,投入进去,就催化出海鲜最诱人的甜美气息。

糖的味道让人着迷,也常常用过了力,掌满舵、撑鼓帆也就不足为奇了,呵。这个草率随意的烤鳗鱼,显然不是审慎而又成熟过度的产品,可是味道很不错,不守规矩,带来惊喜。

材料:

海鳗鱼、生抽、老抽、白酒、胡椒粉、咖喱粉。

做法:

1、海鳗鱼清洗干净,片下鱼肉;

2、用1勺生抽、1勺老抽、半勺白酒、半勺糖、半小勺胡椒粉、半小勺咖喱粉、半小勺孜冉淹一下;

烤鳗鱼的做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