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荷叶粉蒸肉

2012/2/8 12:53

原料:

猪五花肉500克、鲜荷叶(直径60厘米左右)2张、粳米和籼米各75克、葱段30克、姜丝30克、山柰(中药材)1克、桂皮1.5克、八角1.5克、丁香1克、甜酱50克、绍酒40克、酱油75克、白糖15克。

做法:

1、将粳米和籼米淘净,沥干晒燥。把八角、山柰、丁香、桂皮同米一起入锅内,用小火炒拌至呈黄色(不能炒焦),冷却后磨成粉(不宜磨得过细)。[美食中国]

2、刮去肉皮上的细毛,清水洗净,切成8块,每块长7厘米、宽2厘米重约60克,再在每块肉中各直切一刀,不要切破皮。然后,将肉放入盛器,加甜酱、酱油、糖、酒、葱段、姜丝,拌和腌渍一小时,使卤汁入肉内,再加米粉搅匀,再在中间的刀口处嵌入米粉。

3、荷叶用沸水烫一下,每张切成4小张,每张上面放肉一块,包成小方块,上笼用旺火蒸二小时左右至肉酥烂,荷叶冒出香味即成。

荷叶粉蒸肉

特色:

肉质酥烂,肥而不腻,荷叶香味浓郁。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