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鲜烧鲑鱼头的做法

2012/2/8 12:49

鲜烧鲑鱼头的做法

原料:

小型鲑鱼(大麻哈鱼)头1个,胡萝卜半根,香菇5朵,牛蒡半根,青蒜丝少许。

调味料:

料酒1大匙,酱油1大匙,味精1大匙,盐半茶匙,糖半茶匙,胡椒粉少许,清水1杯半。

做法:

1、鲑鱼头对半剖开后洗干净,沥干水分,用2大匙油两面略煎后盛出;[美食中国]

2、平底锅内先铺下去皮、切块的胡萝卜,及泡软的香菇和削皮切斜段的牛蒡,再放入鱼头;

3、加入所有调味料烧开,改小火烧至汤汁微收干时盛出,撒下青蒜即成。

重点Tips提示:

1、如果买到的鱼头超过900克,属于大型鱼头,最好分两次烧,以免一次吃不完,锅子也无法一次容纳,造成火候与调味不均。

2、除了鲑鱼头,也可以用其他新鲜鱼头,但红烧之前,都不要将鱼头煎得太老,只要两面略上色即可,若将外皮煎硬反而影响风味,或者甚至不煎,直接与配料同烧。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