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葱烤酥鲫鱼

2012/2/8 12:48

葱烤酥鲫鱼

原料:

鲫鱼2500克、香葱1000克、料酒500克、米醋1000克,酱油750克,白糖750克,姜片50克、麻油500克。

做法:

1.葱烤酥鲫鱼是先将小鲫鱼(每条50克左右)2500克,刮去鳞、挖去鳃、剖肚除内脏,洗净后控干水;[美食中国]

2.取锅一只(大小须根据原料多少),锅底衬竹篾垫子一只。香葱1000克,摘洗干净后控干水。在锅内竹蔑垫子上面,先放一层葱、然后将小鲫鱼腹向上,头向锅边排满一圈后,鱼上再放一层香葱,葱上再如前法排一层鱼,排完后,加入料酒500克、米醋1000克,酱油750克,白糖750克,姜片50克,放在旺火上烧开后,撇净浮沫;

3.用大圆盘一只,压在鱼上,不让鱼浮在汤面,盖上锅盖,将锅端到小火上烤焖约4小时左右,此时鱼骨已酥透,卤汁将要稠浓时,再加入麻油500克,将汤汁稠成油亮粘胶状。将锅端离火口,连同竹蔑垫一起脱入搪瓷盆中,凉后即凝固,连鱼带冻和葱装盘即成。

特色:

咸中带甜,鱼酥烂完整而又不碎,虽用醋烤焖而不酸,一次烹饪制作,适合于凉后零星食用。此菜也作补脑健脑的药膳用。尤其适宜老人和孩子。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