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肉松饭团

2013/11/3 09:30

飞雪无霜的美食博客
飞雪无霜的美食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导语:提起饭团,我第一印象就是阿信那部电视剧。小的时候追着看,觉得阿信很苦,她在地里吃饭的时候,就是吃的饭团,当时觉得好惊讶,米饭也可以团成团来吃啊。今天做的这个饭团,只用了二百克米,所以女儿觉得少了,不够吃,看来下次还要加量啊。这个秋游的时候用来当主食也很不错哦。里面的米,我家的米粘性不够,所以加了少许的糯米。如果你家的米粘性较好,可以不加糯米,因为糯米吃多,也不容易消化哦。

肉松饭团

原料:米200克、肉松少许、海苔一张

做法:

1、将米泡一晚上,(我用的是100克糯米和100克大米。米的品种不一样,粘性也不一样。吸水性也不一样);

2、将泡好的米,加少许一些的水,上笼蒸20分钟;

3、蒸好的米饭稍放凉;

4、取一块保鲜膜,将少许的米饭平摊在保鲜膜上,如果觉得粘手,可以用一次性手套,或手上沾少许水,方便操作;

肉松饭团

5、将少许的肉松放在铺好的平饭上;

6、然后将保鲜膜提起,米饭包住肉松并形成圆球状;

7、用手整形成三角形;

8、取出饭团,在饭团外部裹上一小块海苔即可。(裹好后的饭团,再用保鲜膜包好,防止流失水份。海苔吃的就是脆感,好的海苔本身就较脆,如果海苔受潮,可以提前放烤箱烤几分钟再取出就脆了)。

肉松饭团

原文地址:http://jsjhlzm001.blog.sohu.com/279746379.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