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玛格丽特饼干

2013/11/3 09:29

玉池桃红的博客
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导语:玛格丽特是绝对的新手级饼干,它不会用到繁多的工具,也不需要特殊的材料,简单朴实的外观,味道却是香酥可口,入口即化,有着很浓的蛋黄香味。这款饼干及易上手,不会失败,非常适合烘焙新手来做。

百度了一下: 玛格丽特饼干还有个美丽的传说呢,据说是一位面点师爱上了一位小姐叫玛格丽特,于是他做了这种甜点,并把这位小姐的名字作为这款法式甜点的名称,他在做饼干时,心中默默的念着他心中情人的名字,并将自己的手印按在饼干上。这就是“住在意大利史特雷莎的玛格丽特小姐”小饼的由来。玛格丽特饼干的全称为“住在意大利史特蕾莎的玛格丽特小姐”,英文名为Italian Hard-boiled Egg Yolk Cookies。

玛格丽特饼干

原料:低粉100克、玉米淀粉100克、熟鸡蛋黄2个、黄油100克、白糖40克

做法:

1、准备好两个熟蛋黄;

2、将蛋黄过筛成细粉状;

3、黄油软化加入白糖;

4、将黄油打发至乳白色;

5、筛入玉米粉和低粉,加入蛋黄粉;

6、和成面团,装在保鲜袋里放在冰箱冷藏1小时;

7、取出大约10G的面团,揉成一个的小圆球;

8、用手指按住小球中间压扁,按扁的小球自然裂口;

9、165度预热烤箱,放在烤箱中层15分钟即可。

玛格丽特饼干

玛格丽特饼干

小贴士:

1、面团最好放入冰箱冷藏1个小时左右,这样做出来的饼干裂纹比较清晰漂亮;

2、蛋黄需要完全熟透才可以过筛,过筛的时候,用一个勺子在上面按压着过筛,会方便快捷;

3、自己家庭的烤箱温度不一定准,所以这里时间和烤箱的温度只作参考,在烘焙的时候,要用心观察它的上色情况。

原文地址:http://hnayhrh.blog.163.com/blog/static/42133888201371791224894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