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雪菜肉丝面

2013/11/3 09:29

80后男人的厨房
80后男人的厨房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导语:一碗好的汤面,取决于三个因素:汤、面、浇头,浇头的好坏又取决于食材、配料、火候。

雪菜肉丝面的浇头当然就是雪菜和肉丝,最好的雪菜是用青菜自制,新鲜而且不咸。但为一碗面不必那么大张旗鼓的,就去超市买,超市里冷藏柜里一般有真空的单棵雪菜卖的,挑有名的牌子买来,放水里多洗几次,以不咸无真空的气味为标准洗好,然后用菜刀将其细细剁碎,但不是切成菜泥,切记!肉也去超市买,最好带点肥的,回家切丝或绞成肉糜均可。

做浇头的时候,先起油锅,油烫后将肉丝或肉糜倒入,急速翻炒,待其变色后盛出,记得将肉油继续留在炒锅中,再加少许油,大火,油烫后加入剁细的雪菜,大火旺炒,片刻后将炒好的肉丝或肉糜加入,一起再炒,放几个小红干椒, 加盐后盛出待用。

烧面就不说了,都会的。用一只很大的碗,放些许盐,将汤放入,宽宽的,面条用筷子撩起,在碗里折几下再放入,以汤淹过面条半指为宜,最后把浇头平平放入,一碗好吃美味的雪菜肉丝面就做得了。最后说一下我以为的好吃的雪菜肉丝面的标准:汤鲜、面紧、雪菜清,肉入雪菜味而有油香,微辣。

原料:

材料:腌雪菜200克、肉丝100克、葱姜少许、面条150克

调料:生抽1小勺、糖1小勺、盐1/4小勺、油1大勺

做法:

1、腌雪菜反复冲洗干净浸泡30分钟;

2、将腌雪菜挤干水,切成小碎;

3、锅内入油七成热,葱姜爆香,倒入肉丝煸炒至发白,调入生抽、糖;

4、倒入雪菜碎和少量清水,和肉丝一起翻炒3分钟,关火盛出备用;

5、锅内适量清水烧开,下入面条;

6、锅中水开后,再加入一小碗凉水。再次烧开时间,转中小火煮6-8分钟,面条变软后关火。我家的面条因为加了鸡蛋,所以比较有筋道,也不易糊汤,小宝宝吃的时间,煮的时间可以稍微长2分钟;

7、将面条盛入碗内,调入少许盐,浇上之前炒好的雪菜肉丝即可。

小贴士:

1、肉丝可提前加料酒、淀粉腌制片刻,肉质更加鲜嫩;

2、腌雪菜要反复冲洗,将原本的咸味尽量洗去,不然会非常的咸。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d047470102e6be.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