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西红柿鸡蛋面

2013/11/3 09:29

80后男人的厨房
80后男人的厨房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导语:西红柿鸡蛋面,想必是寻常百姓家的一道最家常的主食便饭了。承载了从小时候到长大成人的每一丁点儿的生活点滴。你爱吃吗?

今天这道博文,先说说说我打小就爱吃的一道简单易做滴家常美食——西红柿鸡蛋面,吃了那么多年就没吃够过!可见我有多爱西红柿鸡蛋面。关于西红柿鸡蛋面的做法,也有很多种。有人喜欢把鸡蛋打散,先炒熟备用,然后锅里放少许油,放葱姜蒜爆香,加西红柿翻炒,改小火熬至软烂出汁,加炒好的鸡蛋,少许盐,翻炒几下出锅,撒上葱叶,最后配上煮熟的面条拌匀吃。而我这个西红柿鸡蛋面是一道汤面类的做法,希望你也能喜欢!

西红柿鸡蛋面

原料:

材料:番茄1个、鸡蛋1个、面条150克、青菜50克

调料:盐1/4小勺、糖1/4小勺、生抽1小勺

西红柿鸡蛋面

做法:

1、西红柿洗净切滚刀块;

西红柿鸡蛋面

2、锅内入油,七成热,倒入块西红柿块,大火煸炒一会,看见出“红油”这样才有味道,再放入盐、少许白糖(糖尿病或者不爱吃糖的就别放了);

西红柿鸡蛋面

3、倒入足够的清水,大火烧开;

西红柿鸡蛋面

4、倒入孔瑶家的彩色面条,烧开后转中火;

西红柿鸡蛋面

5、将面条划至一边,磕入一个鸡蛋;

西红柿鸡蛋面

6、鸡蛋白凝固时,调入盐、轻轻搅匀一下;

西红柿鸡蛋面

7、小火煮5分钟左右,最后放入洗净的小青菜,煮至断生关火即可。

西红柿鸡蛋面

小贴士:

1、如果喜欢汤浓稠一些,可以在西红柿炒出汁后调入少许水淀粉;

2、做这道面时一定要挑熟透的西红柿炒出来才好吃。

西红柿鸡蛋面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d047470102e66d.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