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韭菜盒子

2013/11/3 09:28

新乐园
新乐园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导语:我们小时候吃韭菜盒子,有着节日般的快乐。

普通的再不能比这个普通,家常的再不能比这个家常,北方的再不能比这个北方。这就是韭菜盒子了。用这道普通家常的带馅面食来参加‘感恩季’,更多的是怀念那种朴实的味道,那种属于家的味道和家的温馨,还有,就是只有属于妈妈的那间厨房,那间围裙,那个平底煎锅里出来的味道。北方人家里,谁家不吃韭菜盒子呢?

尤其是在下过雨的时候,韭菜盒子在煎锅里滋滋作响,香味可以传出老远。在熬上一锅绿豆粥,准备好醋和辣椒油的沾料,会觉得身为一个北方人,生为一个有家有妈的北方人,是幸福的!

原料:

材料:韭菜鸡蛋、粉条、虾皮、面粉、安琪酵母

调味料:盐、花椒粉、蔬菜味精、香油

准备:提前半天发面。酵母用温水化开,和面,然后用保鲜膜封住静置一旁发酵。现在天气热了,一个下午就差不多了。

做法:

1、粉条提前泡好,切成小节,韭菜切碎,比韭菜饺子馅要稍微大一点。虾皮温水浸泡,冲洗干净后也切碎。鸡蛋打散炒成桂花状,将这四样和在一起,调入一点花椒粉和一点蔬菜味精,淋一点香油拌匀。记住:不要放盐,否则馅子会出水;

2、揉面。切成粗条。取一条揉成长条切剂子擀皮,其余的放进面盆里用塑料布盖住;

3、在包盒子之前,在馅里调入少许的盐,一半一半的放盐,不要一下子全放,会出水;

4、包好后,平底锅预热倒油,油量不要太大,将包好的盒子放入,煎至两面金黄,即可。

韭菜盒子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6568a330102e9du.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