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紫薯泥沙拉

2013/11/3 09:27

玉池桃红的博客
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导语:健康美味的紫薯,可预防和治疗多种疾病。一道简单甜品——紫薯泥沙拉,轻松享有。

今天上传一道做法简单的甜品吧——紫薯泥沙拉,因为紫薯特有的颜色,再配上白色的沙拉,再点缀些绿色的叶子,小甜品做出来后特别的惊艳哦。

百度了一下:紫薯,薯肉呈紫色至深紫色。它除了具有普通红薯的营养成分外,还富含硒元素和花青素。花青素对100多种疾病有预防和治疗作用,被誉为继水、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之后的第七大必需营养素。 紫薯还有抗氧化、抗突变、护肝、预防心脑血管等作用。哈哈,有机会就多吃紫薯吧。

原料:紫薯牛奶、沙拉酱

做法:

1、紫薯蒸熟去皮,加入适量牛奶压成泥;

2、将压好的紫薯泥装入装有菊花嘴的裱花袋,挤入盘子里面。可挤到绿的菜叶上,装饰一下更漂亮;

3、沙拉酱装入裱花袋,剪个小口,挤在紫薯泥上面即可。

小贴士:

1、沙拉酱的口味随个人喜欢吧,喜欢什么口味就用什么口味吧;

2、紫薯泥比较干,加牛奶是为了更细软些,口感也更好。

原文地址:http://hnayhrh.blog.163.com/blog/static/4213388820134895554244/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