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圣诞彩绘小人

2013/11/3 09:25

子瑜妈妈美食坊
子瑜妈妈美食坊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明天就是圣诞节了,其实没多少感慨,只是发现,孩子们把它当成了很重大的节日。在这一天,可以收到圣诞老人送给自己的礼物。甚至认为收到的礼物肯定是一个系着蝴蝶结的方型礼物盒,越大越好,里面装的是自己一直想要的某个礼物。

圣诞彩绘小人

普通饼干做法

原料:

低面粉350克、黄油200克、鸡蛋2个、糖粉145克。

做法:

1、将黄油切小块室温软化,现在是冬天,我用微波炉转半分钟来软化的;

2、黄油中加入糖粉,低速打至顺滑(大概1分钟);

3、分两次加入两个鸡蛋,低速搅拌至顺滑,(我是直接把鸡蛋磕入盆中

的,没什么问题;)

4、筛入滴粉搅拌均匀,揉成面团,(揉成团即可,不要久揉);

5、盖上保鲜膜,将面团饧上半小时再用。

6、案板上铺上一层保鲜膜,取一块面团放中间,再盖上一层保鲜膜,用擀面杖擀成3毫米厚度的薄片,揭起表面的保鲜膜,再盖回去,然后连着两层保鲜膜和中间的面片一起翻个面放平,揭去上面盖着的这层保鲜膜。

7、用饼干模在面片上按出小人图形,将小人互不粘连,整齐的铺在烤盘上,送入预热170度的烤箱,放中层,上小火,12分钟左右。

圣诞彩绘小人

圣诞彩绘小人

糖霜的做法:

1、碗中放入100克糖粉,加入15-20克鸡蛋清,10克柠檬汁,搅拌至非常浓稠状态,感觉不是很浓稠的话,再加些糖粉进去;

2、将搅拌好的糖霜分成四个碗,其中三个碗中分别滴入1滴食用色素(红、绿、蓝)搅拌均匀;

3、将糖霜都装入裱花袋里,在袋子尖头处剪一小口子,即可用来在饼干上做彩绘了。

圣诞彩绘小人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ead4630102eegp.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