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史多伦面包

2013/11/3 09:24

简
简单煮意的BLOG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史多伦是德国传统的圣诞面包,和一般面包相比,它的配方加大了黄油和鸡蛋的比例,同时还加入了大量的酒渍水果干。外观看上去像乡村面包很朴实,质地却是细腻柔软,这高油高糖的,又带着酒渍水果干的香甜,想不好吃都难!

想不好吃都难的圣诞面包史多伦

原料:

A:高粉160克、低粉140克、黄油80克、鸡蛋2个约(110克0、细砂糖35克、酵母3克、盐2克、水75克(根据面粉吸水及当地天气潮湿情况酌量增减)。

B:混合水果干(包括葡萄干、蔓越莓干、菠萝干、金桔干、木瓜干等等可以随意选择)120克、朗姆酒80ml。

C:表面装饰用黄油、糖粉适量。

做法:

1、将混合水果干切碎,用朗姆酒浸泡7天,取出沥干;

2、A材料里除黄油外,其余全部放入面包机,开始和面程序混合搅拌至较光滑的面团;

3、加入切片的室温黄油继续搅拌至和面程序结束;

4、继续使用发酵程序,搅拌至面团表面光滑且具延展性,加入酒渍水果干至全部揉进面团里;

5、盖上盖子,至发酵程序结束,面团发至约原来的2倍大;

6、将面团取出排气,均匀分割成2等份滚圆,松弛15分钟;

想不好吃都难的圣诞面包史多伦

7、将松弛后的面团擀成椭圆形,然后将其2/5折过来,压一下,放入烤盘;

8、二次发酵至二倍大,入预热180°C的烤箱中层烤制;

9、20-25分钟表面上色后出炉,马上刷一层黄油;

10、放凉后洒一层糖粉即可,放在保鲜盒里,3天后再吃口味更好。

想不好吃都难的圣诞面包史多伦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0c589b0102e0ic.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