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杏鲍菇大肉饺子

2013/11/3 09:23

玉池桃红的博客
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今天是24节气中的立冬,“立冬”节气在每年的11月7日或8日,我国古时民间习惯以立冬为冬季的开始,立冬后,就意味着今年的冬季正式来临了。草木凋零,蛰虫休眠,万物活动趋向休止。人类虽没有冬眠之说,但民间却有立冬补冬的习俗。

各地有不同风俗,在我国北方最广为流传的就是吃饺子了,相信很多北方朋友都听说过这句古老的谚语:立冬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哈哈。尝尝俺做的杏鲍菇大肉饺子吧!

吃饺子时放些辣椒油也相当过瘾不错的哈!

立冬,吃饺子了——杏鲍菇大肉饺子

原料:

猪肉馅500克、杏鲍菇两根、胡萝卜半根、泡发木耳100克、面粉500克、葱、姜、盐、生抽、鸡精、油、香油。

做法:

1、猪肉馅朝着一个方向搅拌上筋,中间分次加入适量清水,这样做出来的馅更滑嫩好吃;

2、杏鲍菇、胡萝卜和木耳洗净切碎;

3、葱姜切末放入肉馅中,把杏鲍菇、胡萝卜和木耳碎也入肉馅中;

4、加入盐、生抽、鸡精、油、香油搅拌均匀成馅;

5、面粉和成面团,醒15分钟。将面团搓成粗细均匀的长条,揪成小剂子,擀成饺子皮;

6、饺子皮中放入适量的馅儿,捏成饺子;

7、锅中做水大火烧开,倒入包好的饺子煮,中间可以分三次点适量凉水至熟即可。

立冬,吃饺子了——杏鲍菇大肉饺子

立冬,吃饺子了——杏鲍菇大肉饺子

原文地址:http://hnayhrh.blog.163.com/blog/static/4213388820121079105640/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