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苏芙蕾芝士蛋糕

2013/11/3 09:23

YOYOの食色空间
YOYOの食色空间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芝士蛋糕的做法跟配方很多,各种曼妙的滋味,让很多不爱吃甜品的人都无法抗拒。做芝士蛋糕通常用柔软的奶油乳酪,同牛奶一样,它含有丰富的钙、锌等矿物质及维生素A与B2外,还因其是经过发酵作用制成而使这些养份更易被人体吸收,芝士蛋糕就是用软乳酪制做的。芝士蛋糕最早是源于古早的希腊,在公元前776年,为了供应雅典奥运所做出来的甜点。接着由罗马人将芝士蛋糕从希腊传播到整个欧洲,在19世纪跟着移民们,传到了美洲。现在无论你在哪里,只要想吃,都可以自己DIY出或轻盈或绵密或醇厚的一款芝士蛋糕。

如何做好吃的芝士蛋糕【苏芙蕾芝士蛋糕的做法】

苏芙蕾芝士蛋糕(方子出自网络):

原料:奶油奶酪 300g、黄油45g 、蛋黄 57g 、砂糖 20g、玉米淀粉 11g 、牛奶 150g、蛋白 95g 、砂糖 55g

做法:

1、奶油奶酪放进微波炉里打软,36度左右,然后和融化后的黄油一起放进一个盆里打发;

2、蛋黄和砂糖搅拌后,加玉米粉搅拌均匀;

3、煮沸的牛奶加进2的盆里快速搅拌,将盆放在沸水里面,用搅拌器快速搅拌蛋糊,直到粘稠为止立刻离开热水。再倒进1的盆里面搅拌均匀;

4、蛋白分次加入砂糖,打发有光泽,蛋抽提起有垂下的小尖即可;

5、取1/3蛋白拌入3中拌匀,再加入其余的全部蛋白,从下到上的方式搅拌;

6、装入模具,隔水烘焙,180度烤15分钟后,降低温度至160度烤25分钟,蛋糕会膨胀起来会开裂。

如何做好吃的芝士蛋糕【苏芙蕾芝士蛋糕的做法】

烤好后,不要立刻从烤箱里面拿出来,让它在里面再呆到60分钟。蛋糕会缩下去,然后拿出来冷却后连模子一起包上保鲜膜进冰箱冷藏一夜食用。

如何做好吃的芝士蛋糕【苏芙蕾芝士蛋糕的做法】

我喜欢吃表面略硬外壳的芝士蛋糕,所以烤制的最后阶段,又上火高温烤了10分钟,建议还是按照方子来操作,那样蛋糕会更饱满。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c44d750102e23x.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