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果干磅蛋糕

2013/11/3 09:23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这个蛋糕真的重磅推荐,放了超足量的栗子,核桃,葡萄干,蔓越莓。有浓香的干果,又有酸酸的果干。冷冷的时候烤上一炉,真的特别温暖。

恰好是栗子和核桃的季节,这个时候我最喜欢逛的地方,就是那种每5天一次的集市,会有很多乡下来的小贩卖各种新鲜的核桃和板栗,看不够,买不够。更加吃不够。

做个超能量的蛋糕吧,热量高,可在变冷的天气里吃一块,真的能让人开心温暖。

放入满满的能量与温暖。【果干磅蛋糕】

果干磅蛋糕(西班牙Lekue可露丽8连模一个)

原料:

黄油120g、糖粉120g(我只用80g)、蛋液120g、低粉120g、泡打粉1/2茶匙、柠檬汁5g。

熟栗子仁50g、核桃仁50g、葡萄干50g、蔓越莓50g、朗姆酒50ml。

30g水和15g糖煮开,加入朗姆酒30ml混合最后刷糖水。

做法:

准备工作:黄油室温软化,鸡蛋室温。栗子仁切小块,用牛奶和糖稍微煮一下会更好吃,浸泡一会沥干擦干。核桃仁切小块。蔓越莓和葡萄干用朗姆酒浸泡至少1小时,沥干擦干。蛋液提前打匀,若室内温度太低,可隔温水加温一下。低粉泡打粉混合过筛。

1、黄油加糖用电动打蛋器打至蓬松发白,分多次少量加入蛋液,每次都要打匀;

2、筛入粉类,用刮刀拌匀,加入柠檬汁拌匀。放入所有干果拌匀;

3、装入裱花袋中,挤入模子里。烤箱预热,上管150度,下管170度,中层,25分钟。出炉后倒扣一会,一抖就脱模了;

4、30g水和15g糖煮开,加入朗姆酒30ml(可用浸泡果干剩余的)混合,在蛋糕不烫手时刷糖水,多刷几遍。晾凉后用保鲜膜包起来冷藏过夜后更加好吃。

放入满满的能量与温暖。【果干磅蛋糕】

放入满满的能量与温暖。【果干磅蛋糕】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2efe160102e5wz.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