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麻油酥饼

2013/11/3 09:23

简
简单煮意的BLOG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曾经在一家西北餐馆吃过一种香豆酥饼,当时就让我想起了北欧国家很流行的肉桂卷。相似的形状,浓郁的香味,两种都是我很喜欢的。不同的是口感上香豆酥饼更酥松,而肉桂卷更松软。我想可能对于大多数中国人来说,相比较肉桂卷的黄油和肉桂味而言,可能更接受香豆酥饼的胡麻油和香豆的味道。

香豆酥饼是西北地区的一种特色面点,用料中使用了西北的特产,胡麻油和香豆粉。这2种材料在我们这里不好找,所以我把它改良了一下,用了芝麻油、五香粉和孜然粉来代替,做出来也一样香酥可口,但是名字得改成麻油酥饼了。如果你想品尝正宗的香豆酥饼,除了网购胡麻油和香豆粉以外,也只能去当地的西北餐馆解馋了。

媲美北欧肉桂卷的本土麻油酥饼

麻油香酥饼

原料:

面团:普通面粉250克、干酵母1小匙、1大匙奶粉、1大匙白糖、芝麻油10克、水120克、蛋液适量。

馅料:芝麻油25克、面粉1大匙、五香粉1/2小匙、孜然粉1/2小匙、白糖2大匙。

做法:

1、先制作油酥,在芝麻油中加入面粉、五香粉、孜然粉,搅拌均匀成糊状;

媲美北欧肉桂卷的本土麻油酥饼

2、将面粉、酵母、奶粉、白糖混合,加入芝麻油,然后慢慢加入白水,揉成光滑的面团,发酵至2倍大;

3、将发好的面团压扁排气,擀成约35*45mm的长方面片;

4、把油酥倒在面片上均匀抹开,均匀撒上白糖抹匀;

媲美北欧肉桂卷的本土麻油酥饼

5、然后从长边向另一边卷起来;

6、卷好后切成三大段,再将切好的段从中间一剖为二;

7、将切好的段切口面朝上,慢慢地拉长;

8、然后卷切口面朝上卷起来,成螺丝饼饧发10分钟;

9、刷上蛋液,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层,上下火220度,烤上15分钟左右,表面上色即可。

媲美北欧肉桂卷的本土麻油酥饼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0c589b0102dywl.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