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糖醋泡蒜

2013/11/3 09:23

记忆中那些熟悉的味道
记忆中那些熟悉的味道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长假之后,您的胃口需要安抚和拯救吗?来点清口的、解腻的、开胃的吧。

这些糖醋泡蒜是我6月下旬用新蒜做的,做好之后搁在阳台角落就忘了。前些日子被老妈发现给拿出来开吃了,味道还真不错。特别是大快朵颐荤腥的时候,配上那么几粒,嘿,酸甜爽脆,清口解腻,甭提多滋润了。吃饺子、吃火锅,配上一盘糖醋蒜,也堪称完美。这个季节,吃螃蟹的时候,来上一碟糖醋泡蒜的汁,金不换呢!

我用的山西陈醋泡蒜,也可用白醋,不喜太酸的,可用适量醋加冷开水,汁液要没过蒜粒。糖的量,自由掌控。再有需要注意的就是,洗好的蒜粒水分要晾干,盛装的器具要无水无油。密封好了,放在室温下保存即可。变色了,入味了,就可以食用了。就是这么简单。

用新蒜泡自然最好,没新蒜了,选择饱满、水分大的蒜也行。白蒜比紫蒜的辣度轻,更适合做糖醋蒜。

这个假期我又泡上了两瓶糖醋蒜,这会儿蒜粒已经变色了。随手拈来的居家开胃小菜,常备一些,吃出家的味道。

简单三步做出清口解腻的糖醋泡蒜

原料:大蒜、山西陈醋、白糖

做法:

1、大蒜去皮,洗净,晾干水分;

2、盛装在无水无油的器具中,倒入没过蒜粒的醋,添加适量糖;

3、密封后室温保存,变色入味后食用。

简单三步做出清口解腻的糖醋泡蒜

温馨提示:

1、蒜粒洗净之后要晾干或擦干表面的水分;

2、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醋的品种;

3、糖的量自己掌握,加糖之后可以先尝一尝汁的酸甜度是否合适;

4、盛装器具最好选用玻璃及陶瓷制品,不要用铁、铝和塑料制品;

5、盛装器具要保持无水无油;

6、取用泡好的蒜粒时,器具也要保持干净无水无油;

7、泡蒜之后的汁儿可用来做炖肉炖鱼和凉拌的调料,很美味。

简单三步做出清口解腻的糖醋泡蒜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4ca89150102dynu.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