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木瓜牛奶炖燕窝-养颜

2013/11/3 09:22

月亮晶晶的菜园子
月亮晶晶的菜园子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入秋了,季节转换,皮肤很容易干燥。这时候吃点燕窝,以内养外,坚持一段时间就会看到皮肤滋润光滑,水当当哦!

相信对于每一个爱美的姑凉们来说,永葆青春是人生一贯追求的目标,希望岁月不要在自己的身上留下痕迹,都希望自己能够比同龄人看上去年轻。我也一样,随着岁月的流逝,年龄的增长,希望能留住青春的我也开始慢慢的注重起保养来。一直以来经常有很多人会问我燕窝的挑选方法和炖制方法,今天就写一写吧,给大家做个参考。

木瓜牛奶炖燕窝

原料:

干燕条3g、木瓜20g、牛奶20ml、蜂蜜少量。

木瓜牛奶炖燕窝

做法:

1、把干燕条洗净表面,放干净碗里,倒入50ml纯净水。

2、泡发4小时左右,至燕条完全发大至通透。

3、泡发好的燕窝大约是原重量的6-7倍。

木瓜牛奶炖燕窝

4、把泡发好的燕条放入过滤网内冲洗干净,如有细小的绒毛用镊子挑出。

5、顺燕窝的纹理把燕条撕成细条放入炖盅,加纯净水,水量高过燕窝一指节。

6、加盖放入锅内,锅内水位至炖盅一半高,隔水小火慢炖45分钟即可。

木瓜牛奶炖燕窝

7、木瓜去皮去籽,切小块。

8、把木瓜和牛奶放入炖好的燕窝内。

9、加入冰糖融化或者稍凉后加入蜂蜜拌匀即可食用。

木瓜牛奶炖燕窝

【碎碎念】:

1、鉴别是否特干燕窝的办法是,干燕窝浸泡后的发头效果很好,约是原重量的6-7倍,这可以证明是特干燕窝。

2、品质好的燕窝炖煮完毕后呈完整的条状结构,口感Q弹爽滑并且吃上去有股蛋白的清香。

3、用明火隔水小火炖燕窝,一般45钟就够了。用电炖锅的时间要适当延长。

木瓜牛奶炖燕窝

【挑选燕窝】

1、燕窝应该为丝状结构,由片块结构构成的不是真燕窝;纯正的燕窝无论在浸透后或在灯光下观看,都不完全透明,而是半透明状。

2、闻:燕窝有特有馨香,但没有浓烈气味。气味特殊,有鱼腥味或油腻味道的为假货;

3、摸:取一小块燕窝以水浸泡,松软后取丝条拉扯,弹性差,一拉就断的为假货;用手指揉搓,没有弹力能搓成浆糊状的也是假货。

4、烧:用火点燃干燕窝片,如果是真燕窝就绝不会产生任何剧烈声响的飞溅火星。
还有很重要的就是要注意燕窝的等级,特干(含水量<5%)燕盏比较好,大家都明白,水份含量越多,当然也就越不核算。购买要到信誉好的正规商店买。如果用于平时自身保养,我还是建议大家买燕条,价格便宜又实惠。燕盏比较适合送人,样子好看,当然价格也相对贵很多。 我最经常光顾的是欢喜燕窝,对比下来,她家的产品让我比较放心,坚持100%纯手工清洗挑毛,不含双氧水,且已通过包括Pony测试(农业部指定的三聚氰胺第三方监测机构)和中国海洋大学食品工程学院的权威监测认证。从马来西亚的燕屋进货,没有中间环节增加成本,比在商场买便宜很多呢。

【关于燕窝】

燕窝,自古以来就是养颜圣品。现代学者发现在燕窝中含有一种非常重要的多肽类物质——表皮生长因子(epidermic growth factor,简称EGF)。EGF是人体皮肤与生俱来的物质,在婴幼儿时期,EGF分泌量大,所以皮肤光滑、细腻、红润、丰满而有弹性。随着年龄的增长,尤其是25岁以后,EGF分泌逐年减少,细胞的新陈代谢逐年减弱,所以皮肤出现衰老、皱纹、干燥无光、易长色斑等现象。因此,只有及时补充EGF这种人的表皮细胞生长因子来促进细胞再生,皮肤才会变得更年轻有活力。就象人体缺钙,我们需要补钙一样,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需要从体外来补充EGF的含量,帮助肌肤恢复年轻亮丽。过去EGF主要作用在医学和生理上。燕窝内含的EGF被誉为“美容基因”。EGF能刺激多种细胞的分裂增殖,促进细胞分化,对受损皮肤进行快速修复,促进手术创口和创面的愈合;它能影响人体皮肤的细腻和老化,能启动衰老皮肤的细胞,使皮肤变得光滑而有弹性。

燕窝自古也是宫廷御膳珍品。以清朝慈禧太后的早膳为例,一桌30多样的菜中,用燕窝的就有7样。清朝皇帝乾隆每日清晨御膳之前,必空腹吃冰糖燕窝粥,其目的主要是为了养生,而不是别的。最长寿的燕窝进补人:宋美龄女士,享年106岁。“她每天都会吃一小碗冰糖燕窝。” 许多港台明星有吃燕窝的习惯,如林青霞和名主持吴小莉产后就吃燕窝补身。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8e62e00102dyw3.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