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沙枣玉米窝头

2013/11/3 09:22

月亮晶晶的菜园子
月亮晶晶的菜园子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据说八国联军进攻北京,慈禧太后挟光绪帝等仓皇出逃,当日夜宿京郊西贯市村。慈禧突然来到贯市,首要的是饮食。寺中掌教蔡万春等人急忙备膳,最为便捷的,就是给饥肠辘辘的慈禧、光绪及臣工人等,煮鲜玉米吃。稍后,村民奉上蒸熟了玉米面窝头。经过长途颠簸、水米未进的慈禧,何尝如此饥饿过,此时也便不顾威仪,捧吃着热腾腾的大窝头,甚觉可口。于是便问这是什么做的,李莲英答曰,这是棒子做的。太后听罢言道:这么好吃的东西,为什么叫棒子,改叫“御米”吧。从此棒子有了御封的新名,久而久之,便写作了“玉米”。
粗狼窝窝头,采用天然绿色的五谷杂粮为主要原料,其中的纤维素含量很高,具有刺激胃肠蠕动、加速粪便排泄的特性,可防治便秘、肠炎、肠癌等。其中含有的玉米油,更能降低血清胆固醇,预防高血压和冠心病的发生。

这是我学做的西北点心第三款,沙枣玉米窝头。其实在家也能轻松便捷的做窝头,材料什么的都挺简单,做法也不难。只是我见惯了馒头包子的,在整形的时候胆子不够大,最终还是把窝头的形状给整成了馒头。要是你喜欢那种尖尖宝塔形的窝头,只要在整型的时候,把窝头形状搓成上尖下圆的高塔形状就可以了。

沙枣玉米窝头

沙枣玉米窝头

原料:

小麦粉50克、玉米面30克、鸡蛋10克、沙枣25克。

辅料:

白糖8克、金瓜30克、蜂蜜5克、酵母3克。

做法:

1、材料准备。

2、金瓜去皮切小块,沙枣洗净沥干,放入蒸锅,蒸15分钟至熟。

3、蒸熟后取出放凉,金瓜用勺子按压成泥。沙枣掰开去核,加入5g蜂蜜拌匀成馅备用。

沙枣玉米窝头

4、小麦粉、玉米面、白糖、酵母称好克数后倒入盆中,倒入打散的鸡蛋和金瓜泥。

5、加水和成面团。

6、和好的窝头面团分成四份,取一份搓圆压扁。

沙枣玉米窝头

7、放入沙枣馅。

8、包好封口,从上至下搓成塔形成品。

9、放入蒸架饧15分钟后,上锅蒸制15分钟即可。

沙枣玉米窝头

沙枣玉米窝头

沙枣玉米窝头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8e62e00102dysi.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