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肉骨头青菜粥

2012/2/8 18:10

热爱生活,分享美食
热爱生活,分享美食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相对于用砂锅小火慢慢的煮粥,我更喜欢用高压锅,快捷方便,煮出来的粥口感也很好,经常会煮些南瓜粥,绿豆粥,红豆粥,此为甜粥;咸粥则喜欢煮些牛肉粥,鸡肉粥,或者,肉骨头粥,煮出来的粥鲜美无比,家人都很喜欢吃。在煮好的粥里加些绿色蔬菜,营养更全面。配骨头粥的蔬菜其实最好是芹菜,会比较香。

原料:

肉骨头、青菜(芹菜最好)大米、姜片。

调料:盐、鸡精、胡椒粉。

做法:

1、肉骨头清洗干净;大米洗净浸泡备用,青菜水洗后放淡盐水中浸泡15分钟以上;

2、锅中水烧开放入肉骨头略煮去血水,洗净血沫,重新入高压锅中,放少许水(2-3碗),拍一块姜片和1根葱结,调入多一些的盐(让汤咸一些可以使肉骨头入味),盖上锅盖及阀门,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继续10分钟;

3、将浸泡好的大米放入压了一半的高压锅中,再加入适量水,盖上锅盖,大火烧开转小火烧15分钟,气压排空后打开高压锅,将切成丝的青菜放入烧开,调入适量盐,鸡精,胡椒粉即可。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46f894a0100va83.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