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糖不甩

2012/2/8 18:09

月亮晶晶的菜园子
月亮晶晶的菜园子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糖不甩,港式甜品。第一次听到这款甜品的名字,觉得挺好玩的,糖还不甩,啥意思呢?

上网查了下,其实糖不甩,顾名思义就是甩不掉的东西,形似汤圆,取其甜蜜美满之意。我想这款甜品在港式甜品店这么受欢迎,除了好吃之外,这个美好的意境也是原因之一吧。这款算是甜品中,简单易做的一道,传统的做法是需要用红糖片来煮糖水,不过一般的家庭不太会备有红糖片,我家也没有,就用红糖代替好了。

糖不甩

糖不甩

原料:

糯米粉一小杯、清水适量、红糖两勺、蜂蜜、熟花生碎末。

做法:

1、一小杯糯米粉中,一点点加清水,边加边搅,呈雪片状时,用手揉成软硬适中的光滑面团;

2、把面团搓长,分成小剂子。每个小剂子搓圆成比汤圆略小的糯米圆子;

3、锅中水煮开,把搓好的糯米圆子放入煮至浮起,捞出备用;

4、锅中放两勺红糖加少量水煮成稍有稠度的糖汁,把煮熟的糯米圆子放入糖汁中,让每个糯米圆子外表都滚上糖汁;

5、装盘,浇上用少量水调匀的蜂蜜,再撒上熟花生碎末。

糖不甩

【碎碎念】:

1、因为这个小汤圆是没有馅的,所以不要做的太大,小小个的更可爱也更好吃。

2、花生碎弄的细一点,口感更好。

糖不甩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8e62e00100n0dh.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