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公爵夫人土豆

2012/2/8 18:08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相传法国一位有着丰富想象力的公爵夫人创造的土豆新吃法。同样的土豆泥,添加了奶油,蛋黄,或者加入喜欢的奶酪,用裱花嘴挤出一朵朵的小花,烤至微微的焦黄色,这土豆泥立刻便和公爵夫人这样高贵的身份搭配起来。它再也不是在盘子里一坨无法见人的模样了。其实做法也很简单,而且会讨小朋友们的喜欢。

公爵夫人土豆

原料:

中型土豆2只、黄油30g、蛋黄2个、盐少许、黑胡椒少许、胡萝卜碎适量。

做法:

1、土豆去皮,切薄片,洗一下,不用擦干,放入盘中,微波炉高火4分钟,翻面继续4分钟至软烂。压成泥。

2、黄油入微波炉高火1分钟至融化,把2/3倒入土豆泥中(剩余最后刷表面),加入蛋黄拌匀。

3、加入胡萝卜碎,盐,黑胡椒拌匀。装入裱花袋中。

4、大菊花嘴,挤在烤盘上,刷黄油。烤箱预热180度,中层,上下火,20分钟。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2efe160102dw3v.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