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蕃瓜包子

2012/2/8 18:08

新乐园
新乐园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做蕃瓜包子已经过了季节,是在初秋,老蕃瓜下来了,擦成丝蒸包子,与季节相合。蕃瓜就是西葫芦,西葫芦也就是蕃瓜,这就是个叫法上的不同,菜还是那个菜。

用的是新鲜的蕃瓜,就是大,配上木耳和虾皮,馅子的味道的调的淡淡的,蕃瓜的清香也很足。要感谢我家的暖气,热腾腾的把一盆发面一下午就催发了起来,今年的暖气比去年的要热的多,家里很干燥。就熬了锅清清的白粥,一碟榨菜丝,一碟酸辣条。

蕃瓜包子

蕃瓜包子

原料:

面粉、酵母粉、开水、白糖、蕃瓜(西葫芦)、木耳、虾皮、姜、葱、盐、蔬菜味精、香油、胡椒粉、花椒粉、油。

做法:

1、发面。将酵母粉用温开水化开,面粉里放一勺白糖,和面,揉成团后,将面团用塑料布盖住放在暖气罩上,进行发酵。半天之内,面就发的差不多了,戳几下也没见塌下去,面团撕开有蜂窝状,这样,面就算发的不错。反复揉几下,再进行发酵;

蕃瓜包子                                        

2、制馅。蕃瓜2只擦成丝。木耳泡发,洗净剁碎,葱姜剁碎;

蕃瓜包子

3、虾皮用水清洗一下,控干水分,放进馅里。放入剁碎的葱姜。调入盐、蔬菜味精、盐、蔬菜味精、香油、胡椒粉、花椒粉,也可以用油泼香,也可以不用。拌匀后,备用;

蕃瓜包子

4、揉面、切剂子、擀皮、包包子。包子在上锅前,先用油刷一遍笼底,将包子摆好,大火蒸至水滚开,再开中火,十几分钟后,即可。

蕃瓜包子

蕃瓜包子

蕃瓜包子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6568a330102dw6p.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