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牛肉烩粉

2012/2/8 18:08

新乐园
新乐园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热腾腾香辣辣的烩菜、炖菜、汤菜,是到了冬天我们家餐桌上绝少不了的,因为这些吃起来暖洋洋的,都是冬日里的暖身菜。

尤其是牛肉汤,很清香的。

从昨天开始,气温降低了不少,昨晚上的风终于凛冽了起来,在降温的天气里吃一大碗牛肉烩粉,热乎乎的像在怀里揣了个热宝。做法简单,牛肉不一定要炖的面烂,有些嚼劲更好。我用的是水晶粉皮,亮晶晶的也很好吃。主食是大饼,烤出来的那种,带着股焦香。

一大清早的又接到相约逛街的短信,好啊!不逛到天黑不回家!

牛肉烩粉

牛肉烩粉

原料:

牛肉白萝卜粉条洋葱片、生姜片、干红椒、草果、桂皮、白胡椒、花椒、老姜、大料、盐、酱油、香菜、蒜苗、油泼辣子、醋。

做法:

1、处理牛肉。将牛肉切成大块,冷水中泡一下,然后,大火烧开,将牛肉块捞出。汆过牛肉的水撇去浮沫后留用;

2、箩卜切片、将粉条泡发;

3、准备一深锅,将牛肉放入,再将草果、桂皮、白胡椒、花椒、老姜、大料包一个料包放入锅内,再把洋葱片和干红椒放入,导入煮过牛肉的原汤和温水,开始炖煮牛肉。时间是1个小时左右。将牛肉捞出,再切小一点;

4、将煮过牛肉汤倒出来,放入生姜片和萝卜片加入一点盐和花椒粉,煮一下。锅开后放入牛肉,倒一点酱油,再煮20分钟左右后,放入泡好的粉条。关小火,再调调味道,锅开后,关火即可。吃之前,撒上香菜和蒜苗沫,淋一点醋放一点油泼辣子,味道更好。

牛肉烩粉

牛肉烩粉

牛肉烩粉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6568a330102dvzp.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