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糖渍橙皮丝

2012/2/8 18:08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那日傍晚回来时顺便买橙子,老大一个的橙子,橄榄形状,还带着枝和叶子,非常新鲜。可是一看,就是皮特别厚的样子。店家说,皮不算特别厚,但橙子很甜。极力让我买,而且保证是未打蜡的橙皮。心动就买了。其实知道皮厚,可就是为了这水灵灵但又不是油亮亮的橙皮而买的。吃时发现,皮果真很厚,但橙肉还真的挺好吃。所以,自然不能扔掉这么多宝贝,先渍一锅橙皮丝,无论是加入蛋糕还是面包里,都非常提味。眼看就要圣诞了,各种果干面包做起来。

原料:

橙皮5个、橙肉1个、柠檬1个、白砂糖100g、冰糖100g。

做法:

1、要选用未打蜡的橙子,洗净。

2、吃过橙肉后剩余的橙皮,尽量去掉里面的白色部分。

3、切丝。

4、放入不锈钢锅内,加入一个去掉皮和种子的柠檬,加入砂糖和冰糖,加入两杯水,大火熬煮至水开,转中小火继续煮至几乎没有汤汁,橙皮变的很透明即可。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2efe160102dvv5.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