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白菜饺子

2012/2/8 18:08

新乐园
新乐园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因为冬储大白菜的缘故,冬天要是吃饺子,不年不节的,都是白菜当先。那时候,吃白菜饺子里怎么都觉得有股菜性味,但,又不好挑,怎么说也吃的是饺子呢!怎么说也是剁肉剁菜把厨房剁的是地动山摇才包出来的饺子,更消说,和面的擀皮的包饺子的下饺子的全家总动员了.

冬储大白菜的那个时候,不开玩笑,吃顿饺子,是件大事。

白菜,一直都是蔬菜界里的‘荆钗布裙’,不娇柔,不金贵。平平常常,踏踏实实,给人以一种信得过的厚重感,炒着吃炖着吃腌着吃拌着吃,怎么好吃随您!正所谓:百菜没有白菜香呢,不就是说,白菜这使得平易近人易于搭配,怎么吃都不会失去白菜味儿。

白菜饺子,是北方冬天最家常的饺子了。肉馅子要肥瘦适中,多放些生姜和大葱也好,我没放大葱,多了个辣辣的洋葱,都是葱味。要提鲜味就得放虾米,一大把也不过分。加上料酒,香油,先把肉馅拌了,再去剁白菜。剁白菜时,我想起了我们家原先的那个菜墩子,圆形厚厚实实的,有着清晰地树轮,久而久之,中间凹陷下去了。那个菜墩是厨房里的大功臣。剁白菜之前先切成大粒撒上盐搁一会儿,滤滤水份,然后,分成2次剁成馅,再撒盐滤水,最后过一过清水,捏干。即可。

这种家常的味道在冬日里暗暗冷冷地傍晚,有着说不出的贴心和暖和。

白菜饺子

白菜饺子

原料:

肉馅(肥瘦适中)、饺子皮(外卖)、姜、洋葱白菜、虾米、料酒、酱油、盐、蔬菜味精、香油、五香粉、油。

做法:

1、将生姜和洋葱剁成沫,虾米切几下,放入肉馅中。洋葱要选新鲜的,很辣的那种。调入适量的料酒、酱油、盐、蔬菜味精、香油、五香粉后,用热油泼香拌匀;

2、剁白菜。先切成大粒,撒上盐,滤一滤水份。然后分成2次剁成碎末,剁好后,撒上盐,放一会儿。用清水滤过后,把菜捏干;

3、放入肉馅,再调调味道,拌匀。开始包饺子。下饺子。水开三次后,即可。

白菜饺子

白菜饺子

白菜饺子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6568a330102dvxv.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