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烤酱肉包子

2012/2/8 18:08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动手做各种美味,开心之处在于,你永远不知道它做好后的样子会有多么惊艳或者是出乎意料。无论是好的还是不好的结果,其实总能带给我们一些东西。就和生活一样,要接受那些让自己开心的,也要接受那些让自己难过的。哪一种,都是经历。这个包子的味道是可以预料的,不会难吃。可烤好的包子一半都裂开了‘嘴’,还是让人有点哭笑不得。想着下次再做,是不是要把上面扎几个孔就不会裂开了。口感上,外皮很酥脆,里面又很松软。总之很好吃,值得一试。

原料:

卤肉几块(肥瘦均有)、甜面酱3汤匙、大葱一块、盐适量、金像高粉150g、美玫低粉150g、牛奶210g、盐5g、糖10g、酵母3g、黄油30g。

做法:

1、肉提前卤好,卤肉的方法可参考这里:点此。切碎,锅里热少许油,加入切碎的葱白爆香,倒入甜面酱小火炸出香味即可,然后加入切好的卤肉里,拌匀。可以根据口味再调入适量盐。

2、除黄油外的所有材料用面包机揉匀,加入黄油揉匀成很柔软的面团,饧30分钟。取出分割成8等份。擀皮,放入馅。

3、收口。都做好后,用叉子把包子上面扎几个孔。烤箱预热180度,中层,上下火20分钟。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2efe160102dvqi.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