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姜丝皮蛋瘦肉粥

2012/2/8 18:07

卤
卤煮鲍鱼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皮蛋瘦肉粥源于广东地区,随着后来各地粥店的蓬勃发展,逐渐变成了一种很常见的粥食,堪称咸味粥中的代表之作。眼瞅着天气就日渐寒冷了,自己能够在家做上一锅,撒上些葱花和烤酥的油条碎,加些香油和白胡椒粉,然后和家人一起热热乎乎的喝上一碗,无比温暖舒畅的感觉从嘴到胃又继而涌上你的心头。那种美妙的感觉无以言表。也许你会感觉,有时幸福简单的就像一碗皮蛋瘦肉粥........

原料:

粳米100克、清水1000ml、松花蛋1个、猪里脊肉60克、油条1根。

腌肉调料:

花雕10ml、盐2克、白胡椒粉一小撮、玉米淀粉1勺。

调料:

姜丝10克、小葱2根、白胡椒粉、香油适量。

做法:

1、粳米洗净下入锅中锅开后转小火煮制。

2、煮制中不时用勺子搅拌以避免粘锅。

3、油条切小块入烤箱180度10分钟左右烤至酥脆后取出备用。

4、里脊肉切细丝加入腌肉调料抓匀后腌制备用。

5、姜切细丝,小葱切末备用。

6、白粥煮制约25分钟左右变为略微粘稠状后下入切碎的皮蛋碎。

7、下入姜丝煮制约5分钟。

8、松散的下入腌好的肉丝。

9、肉丝下锅后煮至变色成熟即可关火,盛出撒姜丝,油条碎,白胡椒粉,香油少许制作完成。

碎嘴唠叨:

1、熬制白粥时,可以在里面加入几滴油,这样煮出的粥粘稠光亮,口感软糯。

2、瘦肉可以切丝,切末,切片处理,出来的口感各有不同。

3、腌好的肉丝最后放入,可以达到软嫩的口感,因为腌制时含有淀粉,所以要松散开下入。

4、此粥可以不必另外加盐,如果感觉口味清淡,装碗后加少许盐调味。

原文地址:http://sr007cn.blog.sohu.com/191276343.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