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蔓越莓手切饼干

2012/2/8 18:07

潘潘猫的乐生活
潘潘猫的乐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做这款饼干需要把蔓越莓放在朗姆酒里面浸泡,然后用泡软的蔓越莓来做饼干,所以做好的饼干有点酒香,酸酸甜甜的,很是美味呢。

原料:

低筋面粉150克、黄油60克、鸡蛋1个、白糖30克、朗姆酒适量、蔓越莓干50克。

做法:

1、在蔓越莓干中倒入适量的朗姆酒浸泡,朗姆酒大约2瓶盖。

2、黄油放置室温软化。从冰箱里拿出的黄油,硬硬的切成小丁会剪短软化的速度。倒入糖搅拌均匀,打发至略白即可。

3、鸡蛋搅匀,分三次倒入黄油中,每倒入一次就搅拌一次。到得太急容易水油分离。

4、放入泡软的蔓越莓干,筛入低筋面粉,把所有原料搅匀。

5、揉成剖面是正方形的柱形,然后放入冰箱的冷冻室里冷冻半小时。

6、等面团稍硬的时候拿出来用刀切成5毫米的片。放入烤箱,用180度烤15--20分钟即可。

关于蔓越莓营养价值:

蔓越莓的名称来源于它的原称“鹤莓”,因为蔓越莓的花朵很象鹤的头和嘴。对于北美洲的印第安部落,蔓越莓代表着营养和健康,他们用干鹿肉搅拌蔓越莓渣和油作成饼食用,也常用蔓越莓涂抹在伤口上吸收箭毒。在殖民地时代,野生蔓越莓就已经是“新大陆”最早出口到英国的产品之一。水手们在船上随时备有蔓越莓,预防缺乏维生素C所引发的坏血病。

蔓越莓含有特殊化合物-浓缩单宁酸,除了普通被认为具有防止泌尿道感染功能外,蔓越莓还可以有效抑制幽门螺旋杆菌附着于肠胃内。幽门螺旋杆菌就是导致胃溃疡甚至胃癌发生的主因。降低胃溃疡及胃癌的发生率,减少心血管老化病变。同时它含维生素C、类黄酮素等抗氧化物质及丰富果胶,能养颜美容、改善便秘,帮助排出体内毒素及多余脂肪。

如何购买

现在购买蔓越莓干绝对不是难事,在大型的外贸超市可以找到它的身影,如果你所在的城市不好买蔓越莓,可以考虑网购。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d78ed30102dtle.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