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原味蛋卷

2012/2/8 18:07

月亮晶晶的菜园子
月亮晶晶的菜园子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记得我小时候,非常爱吃蛋卷,浓浓的奶香味儿,真是又香又脆,让人难忘,无奈小时候条件有限,不是经常能吃到蛋卷。如今生 活条件好了,各种零食的种类也丰富多彩,再加上现在日益突出的食品安全问题,怕市售的里面会有各种添加剂,不敢买,所以也就慢慢地淡忘了蛋卷这个美味的小零食。直到最近微博上经常能看到朋友放这些看上去让我流口水的蛋卷上来,终于没忍住,败了模子,开做!闻着满屋子的黄油香,看着一根根金黄色的蛋卷在自己手中成型,那种快乐是无法用言语来描述的......先从原味蛋卷入手,过几天再玩其它花样教你做酥松香脆的零嘴儿。

原味蛋卷

原味蛋卷

原料:

无盐黄油100g、细砂糖70g、全蛋液180g、低筋面粉80g。

做法:

1、黄油室温软化后,加入全部细砂糖,用打蛋器打至体积膨大,颜色变浅状态;

2、全蛋液(鸡蛋充分打散),分多次,每次少量加入。每次加入后都搅拌均匀再加下一次,直至全部蛋液加完,用橡皮刮刀拌匀;

原味蛋卷

3、低粉过筛后加入,用橡皮刮刀切拌均匀成光滑面糊;

4、模具先两面都用小火预热下,打开,兜一大勺面糊放置于模具中间或者中间偏上的位置;

原味蛋卷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