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菊花饺子

2012/2/8 18:07

新乐园
新乐园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今日立冬,赶上节气了。就吃出自宫廷的菊花饺子。

据相关资料记载,这道菊花饺子是清宫里到了立冬这个节气要吃的传统食物,也是保留节目。深受慈禧太后的青睐,慈禧太后尤其爱吃厚瓣白菊花的小元宝饺子。每次都是在涮完了菊花火锅后,在清汤里下几个菊花饺子,饺子馅是厚瓣白菊花和鸽子肉的或是鸡肉的。后来,掌案的太监张兰德出了宫,这道菊花饺子才得以传入了民间。

咱们中国,吃,从来都是一种文化。可以是曲高和寡、可以是阳春白雪、可以是雅俗共赏、可以是出自宫廷、更可以是出自民间。这种文化和吟诗作画一样,深奥的很呐,也并不是研究就能研究透的。就是吃惯了精粮细作的慈禧太后在逃出宫廷的时候,不也对窝窝头赞不绝口嘛?

这款菊花饺子,据说,才能吃出节气来。才能吃出风雅来。

菊花饺子

菊花饺子

原料:

菊花瓣(7、8朵)、鸡肉、葱姜、醋、盐、油、面粉、牛奶、清水。

做法:

1、菊花瓣的处理。将菊花瓣用清水洗净后撒上盐,抓揉并腌制。演出水分后,捏干在清水中浸泡,捞出,控干水分;

2、鸡肉的处理,在冰箱中稍冻后取出,切成条剁成肉馅;

菊花饺子

3、将菊花捏干,剁碎,放进鸡肉馅中;

菊花饺子

4、葱姜的处理。葱姜用文火炸油,油入鸡肉馅,滴几滴醋,拌匀。包饺子之前再放一点盐,拌匀后使用;

菊花饺子

5、面皮的处理。用牛奶+盐+水和面。醒面时间要长。揉匀后,搓条切剂子,剂子要小,擀薄擀圆后包饺子,饺子要比平常的饺子小。坐锅水,锅开后煮饺子,待两滚后,即可。

菊花饺子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