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香菇青菜包

2012/2/8 18:06

烟火间
烟火间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清爽的素馅包子一直是我的最爱,尤其是香菇青菜馅的,特别的鲜香,百吃不腻,在我的心目中绝不输给肉包子喔~也有好一阵子没包包子了,趁着下午没事和了一团面,晚上就吃这美味的青菜包子当晚餐啦。

香菇青菜包

包子面团用料:中筋面粉250克、酵母粉2.5克、白糖1小勺、水125克。

内馅用料:

青菜(上海青)250克、干香菇、海米适量、糖、盐、麻油适量、胡椒粉少许

内馅的做法:

1、将青菜洗净,放入开水锅中焯烫,然后马上过凉。(焯烫的时候锅里滴几滴油,加入适量的盐,这样能锁住营养和保持颜色)

2、将焯过的青菜切末,并挤去多余水分,不要挤的过干也不能太湿。

3、海米提前泡软洗净后切碎。

4、干香菇提前泡软洗净后也切成末。

5、将所有内馅用料混合拌匀成馅备用。(调料不必着急放入,包前再拌,先加油拌匀再加盐糖等调味,以免馅料出水。)

包子的做法:

1、将包子面团的材料混合,揉成光滑有弹性的面团。

2、面团盖上湿布置于温暖处进行基础发酵(约2倍大)。

3、发好的面团移到桌上,撒上一些面粉揉搓均匀把空气排出,成为光滑的面团。

4、揉好的面团搓成长条状分割成12个小面团。

5、将小面团压扁,擀成中间稍厚四周略薄的圆形面皮,将光滑面放在外侧,包入适量馅料。

6、一边折一边转,最后将收口捏紧。

7、包好的包子继续静置10分钟(盖上拧干的湿布以防面团变干)。

8、把包子放入凉水蒸锅,大火烧开转中火蒸7、8分钟(在不锈钢蒸屉上事先薄薄抹一层食用油就可以防止包子被沾住,很省事,不用洗纱布了)。

9、关火后静置2分钟再慢慢掀开锅盖取出包子 ,这样可以让蒸锅内的温度与外界慢慢接近,不至于冷空气一下子进入而造成包子皱皮。

Tips:

1、青菜要事先烫过,不过烫的时间不要太久,速度要快,烫一下变软迅速捞出并且立即过冷水。

2、包子蒸的时间不要太长,因为我们做的是青菜包,包子个头也不大,蒸过久,青菜颜色容易发黄影响口感。

3、素包子加点海米可以增加鲜味,不喜欢的省略即可,不过麻油不可少,而且要略多放点,这样口感才好。

4、青菜馅的包子一次不要做太多,吃多少就包多少,最好是当天吃完,而不要留到第二天再吃。因为绿叶菜放久了容易产生亚硝酸盐,对身体健康不好。

看着白胖胖的包子出炉,满心欢喜,享受自己动手的快乐~~

原文地址:http://yanhuojian.blog.sohu.com/188667967.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