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黑芝麻酥饼+奶茶

2012/2/8 18:06

潘潘猫的乐生活
潘潘猫的乐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黑芝麻在食疗中大家都叫它“精英食品”。黑芝麻中的黑脂肪含有头发生长健壮的重要成份,如卵磷脂、蛋白质、维他命E、亚油酸等。所以经常的服用黑芝麻,除了可以让头发乌黑这个作用之外,还有够补血通便功效。黑芝麻含有的维生素E居植物性食品之首。维生素E能促进细胞分裂,推迟细胞衰老,常食可抵消或中和细胞内衰物质“游离基”的积累,起抗衰老和延年益寿作用。在做饼干的时候添加黑芝麻不仅营养,而且可以增加香气,而且是越嚼越香。

黑芝麻酥饼

原料:

黑芝麻30克、低劲面粉220克、绵白糖70克、黄油100克、鸡蛋1个。

做法:

1、黑芝麻用干锅烘一下。

2、晾凉后用搅拌机碾成黑芝麻粉。

3、在室温软化的黄油中加入绵白糖,搅拌打发呈白色,分两次加入蛋液搅匀。

4、加入过筛后的低筋面粉和黑芝麻粉拌均匀。

5、揉成面团。

6、把面团揉成自己喜欢的形状,或圆或方,或者是三角形。然后放入冰箱里冷藏1小时左右。

7、1小时候拿出来切成厚3毫米的片。

8、放入烤箱,180度烤15分钟。

香酥的黑芝麻酥饼,吃一块满嘴留香,此时搭配一杯香浓的奶茶简直太享受了。

香浓奶茶

原料:

特仑苏牛奶250ml、红茶1大勺、姜汁1小勺、红糖适量。

做法:

1、做奶茶不建议用红茶包,味道太淡了。建议还是把红茶叶用水煮一下,然后篦掉茶叶,留下茶水。

2、加入煮热的牛奶。

3、根据自己的喜好加入白糖或者红糖。

做这款香浓奶茶的时候我选用了特仑苏纯牛奶,它每100克牛奶中优质蛋白质含量高于3.3克,其整体营养更是高于普通牛奶,而且口味更香、更浓、更滑。做香浓的奶茶再适合不过了。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d78ed30102dt1m.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