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阿胶鸡蛋糖水-补血

2012/2/8 17:57

授权原创博客:粉竽粘糖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阿胶与人参、鹿茸并称中药三宝,具有补血止血、滋阴润肺的功效,还能起到增强机体免疫功能、促进钙的吸收和贮存、提高耐缺氧、耐疲劳、强身健体的作用。是中医治疗血虚症的首选药物,也是妇科的首选药物。

阿胶鸡蛋糖水是妈妈传给我的方子。阿胶溶于水中易于吸收,鸡蛋和冰糖的香甜味能遮盖阿胶的焦皮味,这种做法就象平常喝糖水一样,一点都不觉得象是在吃药,口感香甜,回味悠久。

阿胶鸡蛋糖水

原料:

东阿阿胶一片(分两天食用,每人一天只能吃10克)、鸡蛋一个、冰糖适量。

做法:

1、准备好材料;

2、砂锅里放入冷水,把火调到最小,然后把阿胶放入水里;

3、4、不停地用筷子搅拌阿胶,利用水温将阿胶溶化;

阿胶鸡蛋糖水

5、6、当阿胶完全溶化时,这时砂锅的阿胶水也将近沸腾,把冰糖放入,再把鸡蛋打入阿胶糖水里,用筷子搅散成蛋花即可。

阿胶鸡蛋糖水

【温馨提示】

脾胃虚弱、消化不良者慎服。

阿胶鸡蛋糖水

阿胶鸡蛋糖水

原文地址: 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176562-do-blog-id-126528.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