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土豆饼

2012/2/8 17:57

授权原创博客:粉竽粘糖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食物是可以影响人的情绪和精神状态。当你发现总是精神恍惚、丢三落四时,可能是由于体内缺乏维生素A和维生素C,或是摄取酸性食物过多,这时土豆可以帮你补充维生素A和C,也可以在提供营养的前提下,代替由于过多食用肉类而引起的食物酸碱度失衡。当你出现抑郁、灰心丧气、不安等负面情绪,土豆可以帮你解决难题,因为它里面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营养元素能作用于人体,能舒缓压力,改善人的精神状态。每天适当的补充土豆,活力充沛每一天。

土豆饼

原料:

土豆2个、鸡蛋1个、面粉50ml、葱、番茄酱、水、盐、油。

做法:

1、材料图;

2、葱切成粒待用;

3、土豆刨成细丝,打入鸡蛋;

土豆饼

4、5、加入面粉和葱花,然后放入少量的水拌匀,静待5分钟;

6、不沾锅旺火,锅里刷上油,烧热后转为小火;

土豆饼

7、心型模具内侧刷上油,然后放入锅里;

8、把搅拌好的土豆液放入心型模具里压实,小火煎制;

9.煎黄定型后,把模具拿出,翻另一面煎制,煎的时候用锅铲压实(如果土豆液粘在模具上,可以用水果刀沿着边缘处划开,就会自动脱落);

土豆饼

10、11、两面煎黄即可,上桌后可以依自己的口味,配上番茄酱或是椒盐食用。

土豆饼

土豆饼

美丽小提示

留住岁月脚步

土豆富有营养,是抗衰老的食物之一。土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B6和泛酸等B群维生素及大量的优质纤维素,还含有微量元素、氨基酸、蛋白质、脂肪和优质淀粉等营养元素。这些成分在人的肌体抗老防病过程中有着重要的作用。

减肥没商量

吃土豆不必担心脂肪过剩,因为它只含0.1%的脂肪,是所有充饥食物中脂肪含量最低的。每天多吃土豆,可以减少脂肪摄入,可以让身体把多余脂肪渐渐代谢掉,消除你的心腹之患。土豆对人体有很奇妙的作用,瘦人食之能使其“胖”,胖人食之则使其“瘦”,且身段会变得苗条起来。认为自己身材不够理想的人,只要将土豆列为每日必吃食品吃上一段时间,不必受节食之苦便能收到“越贪吃越美丽”的效果。营养专家断言:“每餐只吃全脂奶和土豆,便可得到人体需要的全部营养素。”因此减肥者不需要担心吃土豆会导致营养不良。不过,减肥者要注意将土豆做主食而不是做菜品来吃。煮土豆、薯条或煎薯饼都是很好的选择。每日坚持一餐只吃土豆,长期下去对预防营养过剩或减去多余的脂肪很有效。

美颜天然之选

土豆有很好的呵护肌肤、保养容颜的功效。新鲜土豆汁液直接涂敷于面部,增白作用十分显著。人的皮肤容易在炎热的夏日被晒伤、晒黑,土豆汁对清除色斑效果明显,并且没有副作用。

土豆对眼周皮肤也有显著的美颜效果。将熟土豆切片,贴在眼睛上,能减轻下眼袋的浮肿。把土豆切成片敷在脸上,具有美容护肤、减少皱纹的良好效果。年轻人皮肤油脂分泌旺盛,常受青春痘、痤疮困扰,用棉花沾新鲜土豆汁涂抹患处可以解决这个问题。认为自己指甲颜色不舒服的人,只要将土豆汁涂在指甲上过一夜,第二天早上再洗掉,就会发现指甲变得光洁细腻、完美无缺了。

原文地址: 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176562-do-blog-id-114127.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