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厦门海鲜面线

2012/2/8 17:55

地
食全食美的五味人生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父亲那么爱我,不多言语。母亲也是。还有那么多次他们在厨房里给我做的美味料理,有父亲多年磨练的刀工和母亲精湛的技巧融合在一起的味道。可是,我却感觉到,父母亲的爱似乎已经被岁月风干了。

这是时间也永远无法弥补的缺陷,只有爱能够延续一切;25岁以前拒绝厨房血腥和残酷的我,在邂逅一段美好的爱情后,突然明白了一切,为了爱可以改变所有。为了爱,谁也不是谁的负担。就象这碗在寒冬腊月里用爱心煮成的面线,没有任何的调味,朴素的面线借着海鲜变成了美味,而海鲜似乎因为它的衬托却越发鲜活起来。

厦门海鲜面线

原料:

厦门特产面线、干贝鸡蛋、干虾、麻油、葱段。

厦门海鲜面线

做法:

1、锅中放入冷水,直接加入干贝,干虾,将鲜味溶入汤里,之后不用加任何的调料,味道依然很鲜美;

厦门海鲜面线

2、水开后,加入鸡蛋,一同煮一会儿;

3、放入面线同煮3分钟,只要一小把就可以,不同与米粉,面线是精致小麦粉配制成的,营养成分高,而且口味很好,平时也可以作为夜宵食用,不用担心发胖;

厦门海鲜面线

4、将所有食物捞起,加入汤,洒上葱花和麻油,马上食欲大开。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de250901007ww3.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